一直希望有機會可以來學一下木工的課程,寫信給 yaway 老師,沒想到很快就得到回覆  

那就報名囉 ~  

 

亞外原色 與 KK手造工房 在新竹是很有名的木作教室,在年初結合個別專長合併成郁田工藝社 (Yu Tian Woodcraft);重要的是有課程適合什麼都不會的我,至今已上了兩堂課,除了第一堂因陌生而搞得手忙腳亂外,第二堂課也比較熟悉一些簡單工具的操作,顯得比較順手了些。 

 

第一堂課是實作穿鞋椅;

yaway 老師把材料發給我們後,接著講解木工 DIY 的基本作業流程;也介紹了今天會使用的工具。 

 

今天的材料主要是美國黃松與紐西蘭松,看到原木的紋路心裡很 high,終於要開始了 ...  

 

從基本的製圖開始 ~ 



  

 

教室很寬敞,另一邊正在上課的是 KK 老師,是進階的榫接課程,聽 yaway 老師說是 16 堂的一系列課程,等我真的有天分再來學囉



 

 

接下來因開始實做後,桌上、地下全是木屑,我就沒再詳細記錄了。 

 

 

 

直到吃中餐時才又把我的相機拿出來

 

   

 

哇,這一個鄉村風杯盤架我好喜歡,真想做一個來放咖啡杯

 

  

 

這是第三堂課老師要教我們的作品

 

  

而這一個則是後兩堂課的教材,愈來越複雜

 

   

 

吃完飯後,學長也煮了咖啡給我們喝 ~

 

  

 

還看到了很少見來自荷蘭的咖啡器具;不像我還只用摩卡壺撐場面,真是 ...  



 

 

在廚房裡看到的木作傢俱,都是老師們自己做的,這長板凳做的真好



 

  

這是今天老師提供的樣本



 

   

 

落地式線鋸機



 

 

 

鑽孔機



 

  

 

做好了,已經六點了   

今天好累喔    



 

  

 

由於有上膠,需要時間壓合,所以要隔天才能來拿作品了



 

   

 



 

   

 

拿回家後,就擺在大門玄關處 (還是原木色,未上漆) 



 

 

 給小朋友放學回家後放書包,上學前可以坐下來穿鞋 



 

  

 

郁田工藝社:

 

地址:新竹市東大路2段764-5號

 

新竹木工教學 設計 ~~ 郁田工藝社 Yu tian woodcraft

 

 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黑傑克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